憎爱糖炖

随便发发当存档。不可转载。

〔喻黄〕速成恋爱01

*瞎掰了一堆
别深究
*喻黄only  谢谢喜欢

01 琵琶

喻文州家小区下的路上有一家新开的琴行。
他注意到的时候是那个星期五晚上,在一诊室姑娘的念叨下终于下班了。星期五人又很多,大多数是叽叽喳喳还穿着校服的学生来看牙,倒是给冷冰冰的医院着了不少色。

从医院到家有大概5站公交的样子,冬天总是黑得挺早,天空像打翻的水彩颜料,稀里糊涂的全在调色盘里混在一起了,最后化为深色模糊成一片。只留了个淡黄色的尾巴。
聚餐完了时,外面早就黑透了,裹在朦胧的白雾里。路灯把水泥路照得惨白惨白,呼啸过的车子卷起疲惫的尘埃。
冷。
喻文州把帽子拉起来,瞬间暖和成狗,羽绒服帽子裹着脑袋。G市的冬天来得迟,但此时是1月下旬了,夜间冷风还是能吹得人瑟缩发抖的。

喻文州刚刚和几个同事吃过堡仔饭,肚皮里暖哄哄的,口腔里还有些许辣感,呛到喉管里。

拖着小调的步子,他向站台走去,裹在衣服里,还懒到只把眼睛睁开一条缝儿,牵条狗在提个保温杯,可能就提前步入老年生活了。不过我们的喻医生是全然不担心这点的,他脱了白大卦拉下口罩仍是大好青年一个。除了今年喻妈妈给他找的相亲是以往的成倍的事让他颇为无奈外。

喻文州觉得自己还年轻着呢,刚过25离奔三又差点儿刚好卡在这个梗上――如果27算刚过25的话。

不过对于正畸科的喻医生为什么不找女朋友这点,完全就是因为他非直男。

不过他弯的过程只能说是天命注定,那能怎么办,一群20刚出头的小年轻围在一起看a片只有他脸大不给面子不起反应也是很绝望??

既然弯的纯天然,喻文州也不去深究了。这种事只能看机缘,当然他暂时没在李轩和张新杰脸上看出啥机缘来。

“――呜”

  他上了公交车。大晚上的车里的白光把人脸照得惨白惨白,司机也不耐想收工下班,看到站台没人想上车后“吱呀”关了车门。喻文州刷卡后拉着扶手往后面走,坐在了靠窗的座位。靠着座位,头发在乱支在座位靠背上,眼睛眯着,但瞳仁却散散的聚着。
他前阵子申请了出国游学,可能是被喻妈妈逼得认为在国内没有自己的机缘,要去国外碰碰运气啦。所以他可能得考虑如果通过了自己的租的房子等一些问题。怎么说呢,或许会被当成一种另向逃避,不过他有自己的考虑,着会对他的帮助多大,喻文州自己清楚。
看到眼前的熟悉的街道在隔着车窗玻璃冲自己打招呼,喻文州轻轻抬头站起来,衣服下摆一打旋儿就消失在了公交后门,只留下不知道是谁的叹息。

喻文州租的房子在商业街的旁边,因为是按的医院就近方便上班的原则找的,而且并没有买房的打算,就在这个小区租了房。
小区最外侧房底下是一排铺子,也是开发商那来出租的,也是早全租出去了,一水的茶楼超市杂货店,以前有个在下面开小龙虾的,喻文州表示虽然挺好吃但晚上实在太吵了被业主群的阿姨给叉走了。
这下耳根子干净了,但夜宵算是没了。小龙虾搬走后,只留下了一个还挺大的一个店铺,这几天又开始有人进去敲敲打打装修起来。总之是不愁租的。昨天注意到的时候好像是铺了木地板,墙上有贴深色的墙纸,整个店面完全脱离了之前小龙虾的画风,算是简洁但有格调的。
可能是发廊之类...的?喻文州抓抓自己的头发。
这可不怪他猜不到这是琴行或艺术培训学校什么的,因为这一类的,在街对面实在是太多了。每周末都能看到背着琴或小书包的学生去补课或上学琴。

啧啧,真可怜。每次喻文州看到都会感叹。
他读书那会也是在油锅里煎炸烹煮,后来找到方法了或者说是习惯了后也就过去了。数理化他暑假也去补过的,倒都是去提前去学,至于乐器之类,你要说喻文州一窍不通也不是,只是我们喻医生从未涉猎过弹钢琴之类的泡妹必杀技便是了。

  小区有车正出来,强光闪着出来,刚好撞上喻文州的抬头。喻文州下意识偏过头,耳朵好像听到了夹杂着车的鸣声的破碎音符,同时又有一大团暖黄光晕揉进他的眼。
是那家店。

店面有点看不清,大概是彩灯还没弄好通电,勉强能看出上面是“蓝雨”两个字,又下角的实在是看不清这和音符混在一起的花体字,但估计是“琴行”俩字。

  里面有个几乎和店里的暖光融在了一起的青年,轮廓温暖而模糊――当然他的黑夹克是不会混在一起的。
他染着深棕头发,发尖儿上带点儿淡黄,这也可能是因为灯光的原因。
他垂着头,眼睛在碎刘海里发亮,淡色的唇辦轻抿着,背微弓着坐在琴凳上,绷起身上流畅的线条。手臂抬起了一个漂亮的弧度,指尖上有光在颤动。
  他手指搭在了柔软的瓷白上,象牙的边缘透明而耀眼,小叶紫檀的琴身画着圆弧,银弦要发出珠落玉盘的颗粒声。
   他怀抱着清雅灵动的圣器。
 
   他的怀里抱着的是玉色的琵琶。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