憎爱糖炖

随便发发当存档。不可转载。

Mr. 叶先生

Mr 叶先生



  星际年历529年,战后,我看到了一个孩子。他不像失去家园的人一样在碎石中抱头哭泣,或者尖叫着在一片废墟中翻找还有价值的东西。他茫然的看着我,仿佛还不接受将永远接受还没来得及从地下室里逃出来而被掩埋的父母。土地到处都是被科技的弹药侵蚀过的样子,尸体在高热的能量下快速腐烂着,再多的分解机器人都没有办法阻止空气中蔓延开的悲伤和绝望。是的,我们赢了,但代价却是让我们承受不起的惨重,无数房屋被摧毁,土地被敌方洒下的毒素和病菌侵害,士兵连着机甲在爆炸中毁灭。大量的人口损失和长久的战争带给人们的负担损失与精神折磨。很多年幼的孩子被父母用尽全力送上了逃生舱并得以幸存,这些经历过战争的恐惧和亲人死亡的打击的孩子往往还很脆弱,需要医护特殊的照看与心理辅导。孤儿院每天都会迎来近百个战争孤儿,好心的院长想继续收容这些可怜的孩子,却是已经没有能力了。国家还没来得及欢庆将敌人逼退并夺回自己的领土时,这些战后遗留的种种问题就已经都够他们头疼很长一阵子了。而这些暂时无法安置的孩子会被有一定经济能力且有意向并且家里没有超过两个孩子的家庭收养。且贵族阶层的会做出表率率先进行收养活动。

  

   我第二次见到那个孩子是在6局士兵的训练场上,而那个时候那个孩子的身份已经是叶秋上将的养子了。他坐在一旁的台阶上,看着士兵开始一天的训练,小家伙看起来已经完全消除了战争带给他阴影了,充满好奇的看着旁边不断记录士兵们每一次训练数值和提升然后加强训练强度的机器人,满是对新鲜事物的好奇。之后有机会我过询问叶秋上将还没有结婚就有一个孩子的感觉怎么样。他好笑的看着我说:“怎么,也想有个小家伙在后面叫你爸爸?”他点燃了手中的烟继续道:“就是吧不能像一个人过的视乎那么随随便便了,烟也不能在家抽了,不过小蓝上学后就不怎么叫我爸爸了,倒是学着你们叫我叶上将叶先生。”他估计是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说到一半眼睛眯着吸了一口烟,问了我下时间表示自己还有事,便掐掉烟搭车走了。


  与叶秋上将告别后,我怎么也没想到,这是我与叶秋上将后一次见面。

  

  

*文名顺口取的。勿杠

*不知道有无后续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