憎爱糖炖

随便发发当存档。不可转载。

〔喻黄〕速成恋爱02

*瞎掰不深究 

*喻黄only


  02 弧


 

  黄少天是上个月和他师傅决定搬这儿来的,与其这么说,不如说是他师傅决定要搬这儿来非拉黄少天来的。

  不过师傅他老人家就说了,这儿方便,而且就在你新租的房子下面,贼方便。

    黄少天小师傅满头黑线,要蹭吃请说的明白一点。

  话说黄少天和他师傅,都是搞音乐的,重点是,搞民乐的。当然除了吉他钢琴之类的必习技能。而黄少天,作为他师傅最得意的徒弟,自然也是一手琵琶弹的绝响。黄少天自打从那个正儿八经的艺术学院毕业,不,还没毕业的时候,他就开始和他师傅去收教学员,去参演音乐会,后来出国演出,名头混得越来越响,游说阿姨带家里的小朋友来学乐器的本领越来越高。

  

     当师徒两人的合奏妙到巅峰,招收生意的本事越来越强时,黄少天他师傅想不再这么飘荡了,干脆自己当起老板来,店名就用当时自己年轻时组建过的乐队的名字:蓝雨。

    新店开张,黄少天张罗了一整天,把架子全斗上架到墙上去。店里笛笙箫外加葫芦丝挂那长长短短一排溜的,红穗子掉下来分外好看。古琴也是倒着挂的,一端的流苏打着绳结儿,照抚着下面装着昂贵琵琶的玻璃柜子,印出摇曳的影子。

  一串的木色吉他大大小小,下面是同样挂起来的一排小提琴,上好木料像在泛着油光一般,有着琵琶的缩影在里面。对面的一排琵琶刚刚被黄少天挂上去,从尘封的箱子中出来,有一股子木屑的味道。每一个琵琶后边都还挂着二胡,从练习琴到蛇皮一颗颗美丽坚硬如异域的宝石的好琴,有强烈的情感封印在两根银丝琴弦上的,急于找到自己的那根竹弓子,和着松香的白末拖出悠长的调子。


   黄少天最近全在忙店里的布置,把宝贝的琴全摆好,只剩下几张古筝和零散散的松香盒子和贝壳指甲没整理放好。不管脚下的横七竖八的古筝架子,黄少天点了外卖后还是忍不住将自己的琵琶取下来,总觉得在新环境来上一曲就不一样。两指打上去想不用思考,便流淌出清灵的弦颤声。

     黄少天喜欢民乐了十多年,也学了民乐十多年,可以说是他人生中连对喜欢的姑娘都没这么长久过。 

     

     纵使学习了更多种的乐器,他可以说也是最钟情于琵琶,这个当年被他嫌弃是小姑娘摆弄的玩意。

  嘛,不过现在已经成了他生命里不可缺的一部分了。他性格活泼且话唠的紧,打游戏或找友人唠嗑的时候又是说个不停。所以看到他弹琴时专注安静的样子,都是啧啧称奇。清脆的琵琶声如滴滴流水飞溅在灰白的石头上,连串的滴答声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流淌着,永远不缺生机和活力。

     他眼角余光中注意到店前玻璃外有个人站在那,不过也没管,卖乐器顺教收学员的店也是不少人感兴趣会进来瞧瞧,但大多是也就止步于此了,很多时候都是介绍了一堆最后落得一句“很不错,等有空也想来学学呢”。  

    一曲毕了,黄少天放下琴,瞥见门口那人还没走,纵使累了一天再不想招待人也不能把人家晾在那儿不管。便推开玻璃门,笑着对外面立了有一会儿的人说

    

   “怎么,对琵琶感兴趣吗?要不要进来看看?”

      

   喻文州迟疑的点点头,随即“嗯”了一声。

 

      黄少天把人带进来便开始从左边那排乐器介绍着:“我们店基本都是民乐,琵琶是主打乐器,虽然不如二胡啊提琴声音大,感染力强,但是声音明亮清脆,像十面埋伏之类的名曲也只有琵琶才弹得出来那种杀气,而像二胡声音悠长……”

    喻文州进到店里,却只盯着被主人放在椅子上的琵琶,问道“刚刚你弹的是什么曲子?”

    “《阳春白雪》,琵琶的名曲。”见他可能只是对曲子感兴趣黄少天也就没做太多介绍。


     “我可以拿一拿吗?”黄少天见那人抬起头来,指着那个琵琶道。


    “可以,不过得小心点一只手托住板背的下面,拿稳了。”黄少天抱起琵琶给他。


    喻文州掂量了一下手中的琴,一股独属好木料的清苦味道把他包围,他抬头对黄少天说:“有点沉”。


    “好檀木做得当然是不一样,不行去掂量掂量那些练习琴,保准轻飘飘”,他嘟囔着,随后又补了一句,“价钱也轻飘飘”。

     黄少天似乎听见喻文州轻笑了一声,但他也不确定。“那你就先看着,我还得收拾一下店,毕竟才新开张嘛。”


     喻文州应了一声,在店里瞎转悠,店铺也只有那么大,当黄少天分装完最后一个箱子的时候,听到了一句,”琵琶能速成吗?“

   黄少天直接气笑,”当然不能.”

喻文州从善如流,“那二胡是在你这里学吗?”

黄少天顿了顿,”可以,如果你想的话,二胡就可以速成。“

 喻文州看了看外面,“那我们明天再见,我就住这旁边小区的.”

  “行,没问题,明天我师父也在”。


送走喻文州后,黄少天摸摸酸痛的后脑勺,上楼睡觉去了。脑子再次回想了一下喻文州的样子,确定自己以前从来没见过他。


“长得蛮好看的”,这是他睡前最后一个念头。


评论

热度(5)